:::

迎新接福拜師禮---文化國小104學年度新生始業式暨祖父母節活動

2015-08-26 @ 文化國小 已有 4095 次點閱邱俊欽 報導

 
104年8月23日本校於活動中心舉行「104學年度新生始業式暨祖父母節宣導活動」,由本校薩克斯風團的演奏揭開序幕,也因為適逢祖父母節,我們請在場的大小朋友一起感謝家中阿公阿嬤的照顧,祝福他們祖父母節快樂!
接著在悠揚的樂聲中開始行拜師禮,由八位六年級的小志工齊誦拜師文後,引導八位新生代表敬獻拜師帖及束脩六禮,以實際行動來表達尊師重道。最後家長牽起孩子的手,穿越智慧門,鄭重的將孩子託付給師長,請師長們在未來的六年多給予教誨與關懷。
活動中獻給師長的束脩六禮分別是:「肉脯」、「紅棗」、「紅豆」、「桂圓」、「芹菜」與「蓮子」。「肉脯」代表敬師反哺;「紅棗」表示早早高中;「桂圓」象徵福祿圓滿;「紅豆」顯示鴻圖大展;「芹菜」說明勤奮學習;「蓮子」則表達出老師的苦心教導。
師長回贈智慧糕及福袋,袋中有:「鉛筆」,可以寫下每天的願望及夢想;「橡皮擦」,讓孩子知道每個人都會犯錯,沒關係,虛心改進就好;「OK繃」,勉勵孩子跌倒可以勇敢的爬起來,幫自己貼上OK繃;「牛奶糖」,希望孩子常常保持甜甜的笑容,人見人愛;「面紙」,告訴孩子們難過時,要互相安慰,幫對方擦乾眼淚;「書」,則是教育部-閱讀起步走的贈書,希望孩子能養成閱讀的好習慣。
學校也為新生們安排了充實的闖關活動:「猜猜我是誰」,介紹身邊師長;「健康達人」,教導口腔保健的觀念;「黃金大冒險」,以道具實作如廁禮儀;蔬食救地球」,傳達均衡營養的概念及衛生禮儀;「校園安全拼一拼」,以拼圖進行校園安全教育,自我保護;「停看聽」,建立交通安全的正確觀念;「資源回收」,指導孩子實際練習如何資源回收。透過各項闖關,讓孩子能及早了解及適應學校生活,快樂平安的學習、成長。
新世代對拜師的禮節是陌生的,學校期望透過新生拜師禮活動,能傳達給孩子感恩及尊重的意涵,將尊師重道的意念深植每個人的心中。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