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抓住暑假的尾巴--竹門國小閱讀寫作樂趣多

2015-08-24 @ 竹門國小 已有 3733 次點閱教務組長曾于珊 報導

 
竹門國小地處偏鄉,學童的文化刺激不足,學校教育益形重要。有鑒於此,李雯智校長上任後積極推動閱讀寫作課程,提升偏鄉學生閱讀與寫作能力的養成。今年暑假,李雯智校長特別聘請教育部閱讀推手新化國小楊春禧老師,從8月24日起進行4日的暑期閱讀寫作營,為本校4到6年級的學生進行一場深化閱讀與寫作的課程,帶領孩子感受閱讀與寫作的魅力。同時,全校教師也一同參與閱讀寫作教育的現場並入班觀課,希望透過師生共學,教學相長,深耕閱讀寫作能力於生活之中,校長並期許開學後,閱讀與寫作能力繼續延伸與落實於教學中。
楊春禧老師深入淺出,透過範文導引、導讀及佳句美言的寫作應用分析,系統化及主題化的引導,建構學生寫作的概念與技巧。六年甲班黃蓓宇同學說:「閱讀寫作營讓我發現只要願意動動腦,寫作文其實沒有那麼恐怖!」。六年甲班黃家傑老師說:「春禧老師提供閱讀與寫作結合的方法,讓我們教學時也可利用課文或相關補充文章,進行寫作的練習,一舉數得!」教務組長曾于珊老師說:「學生能透過教師引導,將自己的生活經驗與閱讀素材結合,讓學生能系統性構思,輕鬆寫出文章,我們師生都獲益良多。」因此,師生們透過這個閱讀寫作課程,腦力激盪出一篇篇屬於自己的文章。李雯智校長也期待今年暑假透過師生閱讀與寫作教育的深耕活絡,來年竹門國小在閱讀與寫作上能有花開結果的芬芳。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