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狂賀文化國小榮獲2015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競賽--白金獎

2015-08-12 @ 文化國小 已有 9426 次點閱文化之星網博團隊 報導

 
歸仁區文化國小是以「環境改造小推手─蛹起,與動物共舞~」為主題,研究團隊從發現學校環境問題開始發想,並擴及歸仁區紅瓦厝蝴蝶農場田野踏查,進而提出具體可行的校園改造計畫,獲得地方環境議題類『白金獎』最高的殊榮。
本校推動學生專題研究專案,成立學生網頁博覽會團隊,已正式邁入第三年,這三年來,在指導老師徐秋鐶、張吉宏、楊淑蘭老師帶領下,從國內台灣區競賽(2013金獎、2014銀獎),到者國際競賽(2014國際第二名)一直有很好的成績表現。尤其,2015文化之星網博團隊,呂柏叡、呂佶、張緯勝、林建宥、吳柏蓁、鄭宇竣等同學,更以學校環境改造為議題『環境改造小推手~蛹起,與動物共舞~』為主題,成功地向全世界介紹了文化國小在環境改造的努力與成果,也締造本校創校以來首獲國際賽第一名的非凡榮耀,令人振奮!文化國小在校園環境改造計畫,初期規劃有閒置空間改造、蝴蝶標本區、蜜源植物區、戶外閱讀展演區、小農計畫園區、動物的家、健康促進體驗區…,校長賴銘傳希望透過學習環境的改造與活化,建構豐富的校園學習資源角與學習步道,營造點、線、面的學習環境,引導學生探索意願,發揮『境教』功能。
2015文化之星網博研究學生團隊,從發現學校環境問題發想,透過校長、老師的訪談記錄,及探訪在地紅瓦厝蝴蝶農場的鄉野踏查,透過問題討論與分析,繪製心智圖,學習資訊應用技巧等課程,提出具體可行的校園改造方案,且實地參與校園環境改造之希望工程,並建置成果網頁分享平台,向全世界介紹團隊研究歷程,分享研究成果,實踐了教育國際化、世界化的理念,也讓孩子不斷延伸了學習的觸角。
文化之星網博團隊
參賽學生:呂柏叡 呂佶 張緯勝 林建宥吳柏蓁、鄭宇竣
指導老師:徐秋鐶、張吉宏、楊淑蘭老師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