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日樂學~新嘉鐵馬勇士出發了

2015-07-28 @ 新嘉國小 已有 5040 次點閱新嘉團隊 報導

 
本校今年度申請教育部辦理之「夏日樂學」計畫,課容內容多元。其中一項「鐵馬勇士探險趣」一直是小朋友所期待的,因為要騎車挑戰來回近18公里的路程。
鐵馬勇士出發前當然要先了解有關腳踏車的課程。首先邀請塩水區一位經營腳踏車多年的老闆—侯先生到校為學童上課,課程內容包含:認識腳踏車每一個結構的名稱、如何打氣(腳踏車的打氣嘴有分美式、英式和台灣,我們都不知道耶)、座位的高度要調到多高、如何補胎、落鏈維修、上油…等等,讓全體師生上了寶貴的一課。
接著安排認識交通安全標誌,並藉由交通安全大富翁的遊戲讓小朋友熟悉交通安全標誌。最後進行腳踏車騎乘訓練,如:通過20公尺長的距離需要用10秒以上的時間騎乘、通過15及10公分寬20公尺長的距離、通過兩旁有礦泉水障礙物的窄跑道。一開始,小朋友都覺得很簡單,但是真正通過的人寥寥無幾,因為真的是有點難!
行前的腳踏車檢查是免不了的,前一天請小朋友把腳踏車騎到學校先行檢查。結果發現小朋友平時騎的「鐵馬」狀況百出,座位高度不合、煞車不靈、輪胎沒氣、甚至後煞車完全沒有的。待一一解決後,鐵馬勇士出發了,一路上的顛簸、爬坡及太陽公公熱情的招呼,讓小騎士一個個汗流浹背,不過還是無法抵擋「新嘉鐵馬勇士」的信心。終於平安回到學校了,完成暑假一項艱難的任務。尋問三至五年級所組合而成的「落克馬腳踏車」團員是否有勇氣再一次出征,大家異口同聲的回答:我願意。
鐵馬勇士挑戰成功。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