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洋「科學」教育可以在哪裡學習?

2015-07-21 @ 西門國小 已有 4956 次點閱海洋教育輔導團 報導

 
海洋教育輔導團在7月27-28日(星期一、二)辦理一場很棒的研習,告訴您海洋「科學」教育可以在哪裡學習?
1.博物館:這場研習把科博館及海生館的海洋科學教育專家都找來,告訴老師未來可以在學校或到博物館裡進行海洋教育的學習活動。
2.鹽的科學:鹽可以做什麼?烈日當空,海上漂流的你,如何把海水變成水?更多鹽的科學,等著大家來探索。
3.海洋能源繪本:來自基隆的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最近三年和基隆市國中小合作編寫一系列海洋能源繪本,並進行試教,因為尚未發行,您所看到的都是第一手資料,不可拍照或流傳喔!
4.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參訪:位於茄萣的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擁有臺灣最先進的海洋探勘及研究設備,為了增進臺南市國中小教師對海洋科學的知能,特別商請教育局提供遊覽車,讓老師們可以到茄萣實地參訪,當天行程規畫如下: (一)主題座談:主講者分別都是目前相關團隊的計畫主持人,內容包括中心現況簡介、物理海洋、海洋生地化、地質地物、探測機電。(二) 參訪海洋中心科研設施,有岩心庫岸基雷達系統、生地化調查用潛水裝備、長支距震測系統、水下無人載具(ROV),難得一見。

歡迎大家一起來瘋海洋科學!
因為場地限制,最多容納100名研習員額

研習名稱:臺南市104年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中小教學品質計畫---海洋科學精進教學研習
研習地點:臺南市安平區西門國小
研習日期:104年7月27-28日(星期一、二)8:30-16:30
報名方式:請於104年7月24日(星期五)前至臺南市教育局資訊中心學習護照系統線上報名 (開設研習學校:西門國小,研習代號173988)。
報名連結:http://e-learning.tn.edu.tw/User/CourseDetail.aspx?OCID=173988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