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際教育在東原〜東原國小海外華裔青年志工英語育樂營

2015-07-21 @ 東原國小 已有 7708 次點閱東原國小團隊 報導

 
東原國小申請教育部補助經費,辦理海外華裔青年志工英語育樂營,13日在關心東原國小教育的賴美惠議員、東原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旭峰夫婦、東原派出所王所長、嶺南里陳顯茂里長蒞臨指導下,舉行簡單隆重的始業式活動,揭開為期兩週的英語育樂營活動序幕。
八位華裔青年志工來自美國,都是在美國出生長大、父母來自台灣或中國,在家其父母也會用華語交談,他們讀中文學校,也是多才多藝的高三或大二青年,始業式帶來的表演有鋼琴演奏、長笛演奏、空手道、扯鈴表演、舞蹈表演,讓山區偏鄉東原孩子開眼界,15日也安排本校扯鈴隊表演交流。
學校利用假日帶志工了解大新營地區以及夜市文化、參訪台南安平古蹟老街樹屋海邊、江南渡假村的自然生態與獨木舟體驗、品嘗東山咖啡特色料理…等,
活動中展現他們活潑、率真、勇於挑戰的特質。
華裔青年志工為了設計課程還熬夜到深夜兩點,非常用心與投入,安排豐富多元的活動課程,學生與其相處融洽、樂在學習,拓展山區孩子國際視野與體驗,學生中很多是新住民子女,增進彼此多元文化的交流。這項活動是小朋友們英語教育的新體驗與邁向國際教育的一大步,今天有救國團採訪活動,志工及學生都非常喜愛育樂營活動與體驗。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