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日樂學」計畫~安平台客有藝思開課嘍!

2015-07-20 @ 安平國小 已有 1185 次點閱劉育青 報導

 
教育部「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推動夏日樂學試辦計畫」,目的在於希望學校設計多元化教學內容,發展夏日樂學課程模式,提供學生於暑期間持續學習的機會,於活動式課程中找回學習興趣。
安平國小校本的推動著重本土語言和閱讀教學,近幾年來持續有不錯的成果展現。隨著教育局對本土教育活動的推動規劃,安平國小一直配合實施,並積極參與各項競賽,期望讓本土教育學習成果發揮淋漓盡致。可惜的是平日老師被課程進度限制,學生在學期中的課業繁重,很難找到共同的時間可以盡情構思作品,想要讓學生一展長才,卻又苦於練習時間的不足,恰巧教育部推動「夏日樂學」計畫,安平國小教師積極規劃從7月20日到8月13日約一個月的課程,共20位二至六年級學生參與,其中以活動性的課程為主。結合語文及藝術與人文領域教學,以「安平台客有藝思」為主題,融合了戲劇、美術與解說員的特色活動,有解說員帶領學生認識安平老街、孔廟;有客語老師提供客家藍衫、粢粑、擂茶等體驗課程,有師生協同創作劇本演出並拍攝微電影;利用閩南語、客語等生活諺語創作語花台一頁書;並且統整一個月本土語文的學習活動,讓學生擔任安平文化的解說大使。同時將學習成果記錄下來並上傳母語日網站,學生作品開學後參與各項本語競賽,期望藉由語言、肢體的訓練,讓學生對自己更有自信。課程內容活潑有趣,讓學生可以在暑假期間,不僅可以體驗文化之美,還可以過個有意義的假期生活,漫長的暑假,不會再無聊了喔!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