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大話新聞 台南 華裔青少年返鄉 來台教英文

2015-07-17 @ 竹橋國小 已有 2641 次點閱竹橋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今日大話新聞/台南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協同教育局日前前往七股區竹橋國小,參訪刻正進行中的ADVENT全英語品格夏令營,並與負責招募ADVENT海外華人英文志工的牧師吳阿呆洽談,期能擴大辦理、引進更多海外華裔青少年志工,利用暑假返鄉蹲點,讓偏鄉的孩子們有機會透過遊戲,激發學習英語的動機,並有機會和大哥哥大姐姐用英語聊天。
 在竹橋國小帶隊的英文志工包括來自美國的Jeremy和Angela。十五歲的Jeremy是華裔第二代,今年第二次來台教品格夏令營,他說今年之所以再來台教英文,是因為去年夏令營中有個孩子特別調皮,上課不聽話,但課程結束時道別時,這位淘氣的小朋友說「老師,你要走了嗎?」之後就嚎啕大哭,讓Jeremy深受感動,原來小朋友這麼在乎他,希望他再回來,因此促成他再度來台。
2位竹橋國小五年級的女學生說,這是她們第一次參加英語夏令營的活動,看到跟他們一樣黑髮黃皮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一開口卻是流利的英文,覺得非常驚訝,一開始雖然必須要依賴翻譯,才能了解志工們在講什麼,但是隨著有趣的遊戲以及豐富的肢體語言,也漸漸得可以跟上英文的指令。這對平日少有機會接觸到全英語環境的她們來說,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教育局表示,此計畫學生參與意願非常踴躍,人數約4千人,分四梯次辦理,由安平區西門國小、新化區新化國小、新市區新市國小、官田區官田國小擔任分區中心學校。公私協力跨界合作是教育局推動英語教育的助力之一,未來期望以遠東科技大學及威盛信望愛慈善基金會建立夥伴關係,協助提升臺南市孩童英語學習效益。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