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圓夢資訊電腦快樂營—科學小英雄

2015-07-10 @ 土庫國小 已有 2208 次點閱林耿裕 報導

 
遠東科技大學圓夢團隊承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4年青年志工自組團隊活動計畫,於104年7月6日~7月8日在新營區土庫國小舉辦共三天的「圓夢資訊電腦快樂營-科學小英雄」,約有40位學童報名參與。本活動採主題式教學,透過科學小實驗活動,運用數位相機之拍攝與記錄,將數位科技融入科學及生活應用中,除了讓學童認識科學知識外,並親自參與科學小實驗及生活應用,配合小組活動,拓展學童人際關係與增加團隊間的互動及默契,讓學童度過有意義且快樂的暑期營。

土庫國小學生林宜霏同學非常感謝陳博士、志工大哥哥及大姐姐們用心準備豐富的活動內容有:救火紙條、紙蜻蜓、水火箭、蘇打粉火山等,學到很多科學知識及有趣的科學實驗,又可學電腦、玩遊戲,希望下次還可以再參加,沈曼庭小朋友說:這三天來我學習到很多,除了學會如何製作簡報技巧外,也學到很多科學常識,最令我難忘的是,在雨天中施放水火箭,我這三天過得很充實。

土庫國小校長表示此次營隊活動讓學童認識科學知識外,並親自參與科學小實驗及生活應用,符合學校教學發展,讓學童度過充實又趣味性的暑假。

遠東科大圓夢團隊領隊陳政德博士指出志工們奉獻付出的精神非常值得鼓勵,將在學校學習的資訊專業素養,應用在偏鄉的資訊教育上,同時散播歡樂與愛。圓夢團隊大隊長楊旻宸同學表示希望在炎熱的夏天,學童們都能快樂學習,擁有美好的暑假。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