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光國小女子跳繩隊 勇奪全市競速冠軍

2015-05-23 @ 大光國小 已有 5117 次點閱大光國小 學務處 報導

 
大光國小跳繩隊參加臺南市104年度民俗體育SUPER STAR錦標賽,榮獲跳繩競速賽冠軍及季軍,跳繩接力賽五年級組全市決賽優勝。女子跳繩隊連拿兩年亞軍之後,今年終於破大會紀錄,勇奪冠軍!
這次參賽的各校好手達十餘隊,大光國小派出五年級的女子跳繩A隊和B隊,每隊搖繩2人,跳繩4人,比賽時間1分鐘,由時間內跳得最多下的隊伍獲勝,這次奪得冠軍的大光女A隊,去年九月才成軍,平時利用晨間及課間時間進行訓練,教練呂坤岳老師表示,小朋友很有責任心與榮譽心,即使教練不在,小朋友也能自主進行練習,所以才能勇奪競速賽第一名,並創下155下/分的紀錄。
校長楊秀枝表示,大光國小推動「零時體育」,每天早上有足球、籃球、武術、田徑等各類團隊練習,沒有加入團隊的,也有老師們精心規劃的「普及化運動」,讓孩子們在上課之前,先做各種趣味化運動,把自己的頭腦準備好。這批五年級跳繩隊學生特別有天賦,不僅勤練,而且默契絶佳,平時在校就有每分鐘160下的實力,幾乎每秒鐘要跳3下,且要將失誤降到最低,所以長期培訓下來,孩子的專注性和協調度都變好了,而且隊友之間的感情也更融洽,一有時間就會看到她們聚在一起自主訓練,從不喊累,足感心ㄟ…
欣玗小朋友說,上次拿到第三名,這次比賽時好緊張,使盡全力搖繩,終於拿到第一名,超開心的!于佳小朋友說,剛開始練習時,常常被繩子打到腳,有時還打到眼皮,好痛,常常要冰敷…,昀諭小朋友說,跳繩很需要技巧,剛開始時,看到別隊個子很高,腳好像很有力的樣子,就覺得很害怕,看別人很輕鬆的跳,就很緊張,沒想到自己真的做到了!
經過這次的比賽,孩子們更有信心與企圖心。將升上六年級的他們期許下一次比賽時能突破自己所創下的紀錄,再創佳績。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