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億載學生挑戰背英文單字,基金會送愛心至馬拉威咖啡小農,全國第一

2015-04-16 @ 億載國小 已有 668 次點閱教務處團隊 報導

 
全校學生齊力背英文單字,基金會送愛心至馬拉威咖啡小農,

全國最快完成十萬顆咖啡豆目標 的學校!
全國捐贈最多咖啡豆之 學校,愛心第一!


億載國小師生參與畢嘉士基金會與多益主辦的「公益豆的英語小學堂」活動,透過線上挑戰學習一個英文單字,基金會就會向非洲馬拉威的農民們買一顆咖啡豆,所以稱為「公益豆」。億載國小在此次活動中,不但成為全臺灣第一個集滿10萬公益豆的學校,截至今日更已經累計了超過70萬顆的公益豆,名列所有參與學校的第一名!不但展現學生學習英文的高動力與卓越成效,更表示億載國小全體師生的愛心。吳淑芬校長將帶領學生於4月29日至台北市市長官邸參加頒獎典禮。

億載國小一直致力於推廣國際教育,此次活動,億載國小全校總動員,結合了資訊教育、英語領域教師以及各班導師一起合作。電腦老師指導全校學生註冊,並由英語老師及各班導師引導學生自主學習,擴充學生的學習場域,讓學生在家也能享受學習的樂趣。

在學生英語學習方面,億載國小貫徹九年一貫「溝通式教學法」教學,學生除了學習語言技巧,且要熟悉語言功能,例如自我介紹、問路、道歉、告別等,以便能使用語言進行溝通。因此,除了基本的英語學力外,學校透過每週一句主題教學,由志工與英語專長替代役協助與學生對話,鼓勵學生主動開口說英語;更於每週三、五的晨光時間,播放大家說英語的影音檔,增進學生英文的聽力;另外,也引進國際志工到校,讓孩子能夠在自然情境下使用英語,這都是學校在英語教育上的用心之處。

億載國小也透過此次活動來提倡同學的品德教育、多元文化及國際交流學習。這一次的活動不僅僅讓小朋友們可以熟悉非洲的風土民情,也能夠更進一步的擴充單字量,厚植自己的英語能力。結合網路科技,搭配有趣的闖關遊戲設計,不必透過傳統課本,在遊戲中也能不知不覺的輕鬆背單字,大大提升了小朋友的學習動力。

本次公益豆活動師生的熱烈參與,吳淑芬校長也相當肯定師生們的努力,更為公益豆突破七十萬顆的消息給予祝福:「感謝這次主辦單位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也希望同學們可以再接再厲,在未來能夠把愛心散播到世界各地。」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