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龍崎國中104年包潤餅.知感恩活動

2015-04-04 @ 龍崎國中 已有 2780 次點閱龍崎國中教學團隊 報導

 
在清明節的前夕,龍崎國中全體學生親自動手包潤餅,在學得傳統技藝之餘,也能感受傳統習俗的氛圍,學得慎終追遠,感恩惜福的美德。
施權洲主任表示每年在清明節前夕,全體學生都會在蘇月惠老師的帶領下,麵團揉製、潤餅皮製作、配料準備…等細節,都由學生一步一步地自行完成,結合食育課程,讓學生瞭解不添加違法添加物的重要,為食育教育奠定基礎。
二年級的呂慶鴻同學是第二次製作潤餅,他覺得和去年相比,自己更駕輕就熟了,但是謝亞彤同學表示,光是製作潤餅皮就需要很多練習,才能有漂亮的餅皮出現,因此更能深刻感受各行各業的辛苦。有同學一個人就吃了九捲潤餅捲,「不能輕易浪費食材,尤其是我們自己動手作的,更加美味」,同學表示。
蘇恭弘校長說藉由學生親自動手包潤餅這個活動,可以讓學生實際體會健康、天然食材的重要,雖然老師們要花相當多的時間來教導與準備,卻十分值得。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