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康國中童軍教育績優學校,努力看得見!

2015-03-24 @ 永康國中 已有 1391 次點閱永康國中團隊 報導

 
永康國中童軍團日前參加教育部評選,在數十競爭團隊中脫穎而出,獲頒103年度教育部獎勵推行童軍教育績優學校,為永康國中史上頭一回獲此榮耀。永中童軍團亦獲得104年度台南市績優童軍團、103年度台南市績優女童軍團之榮譽肯定。
童軍教育在我國已歷經數十載,本校多年前退休的王敏吉主任便是一位老童軍。在只重視升學的教育制度,童軍教育愈來愈弱化,大部分學校只剩下二年級的童軍露營走馬看花、蜻蜓點水而已。永康國中的綜合領域教師群對此很不服氣,規劃一連串有趣的課程,在現任團長楊筑琪老師的辛勤耕耘之下,除辦理各項入團訓練、中級考驗、高級考驗營等露營活動之外,亦積極參與校內活動及愛心義賣、佳里社區工程搭建等各項服務學習,並帶領校內童軍參加如童軍節慶祝大會、女童軍懷念日、世界童軍空中大會、假日生火炊事等活動,於他校進行交流互動。
校長童文志表示,永康國中設有童軍團與女童軍團,目的在於培養積極進取、熱心服務、有負責心與榮譽心之快樂童軍。培養責任心須從修身做起,透過實踐童軍諾言規律銘言並參與各項童軍活動,著重反思,以提升品德層次;充分運用童軍活動的三大制度,使責任心根深柢固並逐漸建立起身為童軍的榮譽感,如此希能成為終身擁有良好公民觀的快樂童軍。故除團內訓練、參與校內服務學習之外,亦走入社區進行社區服務。希望藉由童軍活動的推展,讓永康的孩子能主動積極、負責進取,成為社區向上提升的生力軍。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