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文賢國小百年校慶「葉老的校外教學」添熱鬧 2015-03-17--〔轉貼自由時報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

2015-03-17 @ 文賢國小 已有 658 次點閱文賢國小團隊 報導

 
轉貼---台南文賢國小百年校慶「葉老的校外教學」添熱鬧
2015-03-17--〔自由時報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

台灣文學大師葉石濤曾在台南市仁德區文賢國小任教8年,期間並完成終身大事,文賢國小辦理百年校慶系列活動,市政府文化局葉石濤文學紀念館「葉老的校外教學」今天專程駐校舉行,讓小朋友更瞭解文學大師的生活點滴,為校慶增添光彩。
葉老的校外教學移師文賢國小舉行,互動熱絡。(記者吳俊鋒攝)
葉老的校外教學移師文賢國小舉行,互動熱絡。(記者吳俊鋒攝)
文賢國小校長汪忠獻表示,葉石濤曾民國46年到54年之間曾在該校擔任教職,留下許多想看畢業合照,這次配合百年校慶,特地整理出系列的老照片,公開展示,讓各界親睹文學大師年輕時的風采。
除了黑白老照片,校方也找出了葉石濤當時的派令,發現他曾擔任該校的教務部主任與研究部主任,這些珍貴的史料將一併展出。
汪忠獻說,葉石濤在文賢國小任教的8年裡,還經人介紹認識妻子,並完成終身大事,堪稱是重要的人生歷程。
葉老的校外教學活動由葉石濤文學紀念館主辦,透過「南瀛故事人協會」的故事媽媽主講葉石濤故事繪本,以生動活潑方式介紹葉老的生平,讓學生初步認識他的童年及創作來源,配合有獎徵答的方式加深印象,互動熱絡。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259301

文學大師葉石濤(前排右1)曾在文賢國小任職,留下珍貴的畢業合照。(記者吳俊鋒攝)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