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葉石濤曾在文賢國小任教8年 -- 轉貼中華日報記者林偉民/仁德報導 2015-03-17

2015-03-17 @ 文賢國小 已有 1603 次點閱文賢國小團隊 報導

 
仁德區文賢國小為舉辦百年校慶,整理歷任教職員名單時,赫然發現文學大師葉石濤原來曾在該校任教八年,並完成終身大事。校方還找到葉石濤當年的畢業照、核薪通知書等資料,為百年校慶增添璀璨的一頁。

 出生於台南市白金町葉厝的葉石濤,創作以小說與評論為主,散文及翻譯為輔,橫跨日據及戰後兩個世代,擔任過四十六年的國小教師,一九八七年完成的《台灣文學史綱》是台灣人自己撰寫的第一部台灣文學史,意義重大。

 文賢國小地勢低漥,過去每逢颱風天就淹水,很多珍貴資料都泡水毀損,今年為了慶祝百年校慶,校方在整理教職員名單時,發現葉石濤的核薪通知書,才發現葉曾於民國四十六年至五十四年在該校任教,並在這八年中完成終身大事,之後辭去教職進入台南師專特師科就讀。

 校方向校友徵求老照片,發現葉石濤的畢業照,他穿著西裝,戴著黑框眼鏡,梳著整齊的西裝頭,看來很穩重。校方決定以大型電腦輸出方式,在學校教室牆面介紹葉石濤生平。

 葉石濤文學紀念館主辦的「葉老的校外教學」活動,昨天透過「南瀛故事人協會」的故事媽媽,到文賢國小以葉石濤故事繪本向小朋友介紹葉老生平,讓學生認識曾在該校服務的「老師」童年及創作來源,並邀師生到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參觀,希望種下文學的種子。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3&nc_id=14780
文賢國小第二十屆畢業照,前排左七戴眼鏡的就是葉石濤。 (記者林偉民翻攝)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