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年校慶活動:文「賢」百年、情「繫」音樂 校友音樂發表會

2015-03-16 @ 文賢國小 已有 2878 次點閱文賢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3月28日就是文賢國小100歲的生日,全校歡欣慶祝,從上學期就緊鑼密鼓舉辦活動,在3/14這天,學校選擇以樂音悠揚的形式,來傳達對學校百歲生日的祝福,活動主要策畫者是學校音樂老師兼教務組長的楊雅吟老師,平日工作繁忙,仍抽空籌備活動。

「賢」~「繫」~校友音樂發表會,活動緣由來自於雅吟老師從學校畢業,就到文賢國小服務,深入淺出、生動有趣的教學方式,讓她蟬聯數年學校人氣老師排行榜首位,常有畢業學生回校,找雅吟老師敘舊、聊天,談到當年在兒童樂隊與合唱團的點點滴滴,在師生彼此的心中都是相當溫馨的回憶!

或許是就讀國小時的美好,讓學生在心中種下音樂的小種子,這些學生裡有不少人喜愛音樂的興趣,雅吟老師在未承接組長職務時,就已在舉辦班級性的音樂會,這也讓校方在百年校慶系列活動的「校友回娘家」活動裡,加入了舉辦校友音樂會的巧思來聯繫校友們感情。

上台表演、響應參與活動的校友有24名,有研究生、國高中生、在校高年級學生,而在共襄盛舉的校友中,有對姐妹花李佩蓁、李婕慇,佩蓁是活動裡最資深的參與者,也是雅吟老師教書生涯第一年所指導的學生,而目前就讀成大法律所的妹妹婕慇,她平日忙於課業,紓壓的方式就是吹直笛,學習直笛的啟蒙就是在文賢國小。

在校學生參與者有六年級王文霖、陳奕廷、蘇佩君表演的疊杯活動,〈可貴的友情〉則由黃竹恩、李雅馨、蘇佩君、謝佩芸、張琇婷、柳婉瑩、姚姿筠演出直笛合奏,獨樹一格的學生創意表演:鐵琴、木琴獨奏的〈神魔之塔〉,演出者:鐵琴:陳奕廷、木琴:王文霖,結尾的樂團合奏演出的五年級學生則有鈴鼓:余吉璟、大鼓:張勝翔等節目,工作人員:王柏凱、施正賢,表現也是可圈可點。

由於校友大都是在學學生,課業繁重,卻願意抽空回校集合練習、彩排,心繫母校情誼,相當難能可貴,活動開場的主持人是目前就讀台南一中二年級學生的吳翰宇,除了參與〈拉德斯基進行曲〉與〈It's My Life〉兩個節目,擔任爵士鼓手,負責大鼓與小鼓的演出,還親自設計主持講稿,為了撥空籌備,還特地將課後的補習調課,費心將笨重的爵士鼓搬到學校,就是為了回饋母校的栽培之恩,對母校的情感溢於言表,令人感動。

此外,表演活動中的校友尚有獨唱〈泡沫〉蕭育淇、鋼琴獨奏〈遇見〉曹育哲、烏克麗麗獨奏〈買你〉胡可茵、吉他重奏〈Photograph〉王怡茹、林郁昕、鋼琴獨奏〈夢中的婚禮〉杜睿恩,樂隊合奏的木琴:胡漢儂、高音手風琴:曾月珍、吳承祐、吳翰佳、次中音手風琴:邱品晴,以及負責讓活動更為流暢的工作人員嚴心妤、邱品瑄,都是讓雅吟老師非常窩心的學生們,謝謝你們願意回校,謝謝你們的付出,謝謝你們願意在畢業後用自己對音樂的熱忱,讓大家知道文賢國小是一個非常溫馨的大家庭,讓我們一起為文賢百年說聲「生日快樂!」。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