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盎花開,安平學子送溫馨~安平國小師生舊愛變新歡 ,以Flea Market義賣所得幫助弱勢

2015-03-13 @ 安平國小 已有 5431 次點閱龔瓊玉 報導

 
臺南市安平國小每二年都會辦理『感恩惜福』跳蚤市場,並將義賣所得捐助市內社福單位及學校教育儲蓄專戶。今年活動除捐助本校教育儲蓄專戶(協助本校家庭突遭變故學生及經濟生活困難影響就學之學生)外,學校特別將這筆善款捐助長期從事關懷協助因家庭遭遇變故致經濟發生困難的貧困兒童及其家庭的南台南家扶中心!
今年,全校師生利用上學期期末全校大掃除所整理出的可用物資,加上全校親師生於年節前家中整理時彙集其可用卻已用不上的物品,募集到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可用物流,不只充分展現現代人愛物惜物、珍愛地球資源的環保概念,更能進一步將募得的再利用物資轉化成助人的善款,發揮愛人及人、愛物及物的精神,讓我們的地球生生不息,使我們的愛心光耀周遭。
今天(104年3月4日) 上午8:30,在安平國小大家長林泓成校長、志工團李梨萍團長,以及自治市小市長陳毅嘉同學三人共同敲響的安平愛心鑼響下,啟動安平感恩惜福送溫馨之行。全校三至六年級各班及幼兒園均設義賣展售區,將家裡堪用卻已用不到的物品或書籍捐出義賣;本校家長會及志工團,分別在薛文榮會長和李梨萍團長的帶領下共襄盛舉,加入此次送愛心之行;全校教職員工和低年級小朋友更不落人後,捐出琳瑯滿目的多項義賣物資,在本校自治市團隊的協助下,以公共義賣展售區進行Flea Marke義賣,使今年安平國小感恩惜福跳蚤市場散發出更極致的愛與溫暖,幫助更多校內學子及社會上需要被幫助的人。
本次活動除了讓每一位安平學子了解並做到「資源永續不浪費」、「聚集小愛,滙成大愛」的學習理念外,更充分建立「愛物惜福,關懷弱勢」的觀念,是一個讓愛永續傳遞的好活動!
本次活動結束後,由本校林泓成校長、家長會薛文榮會長、兒童自治市小市長陳毅嘉同學及本校教師代表一行人前往南台南家扶中心進行捐款,讓本校全體親師生的愛心得以幫助社會上因家庭遭遇變故致經濟發生困難的貧困兒童及其家庭。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