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江大學二齊校友會返鄉服務 小小兵偷天換日人文歷史育樂營

2015-02-11 @ 新東國小 已有 3267 次點閱新東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在淡江大學有一群離鄉背井遠赴新北求學的臺南子弟,即使離開家鄉很遠,但他們的思念家鄉的熱情與對家鄉的回饋,並不受影響,於寒假募款設計多樣化的人文歷史課程的結合本校歷史建築特色,並把活動規劃不受限校園內,融入地方社區關懷,舉辦「小小兵偷天換日大作戰」寒假寒令營活動,計有44名學童參與。
新東國小配合地方社區營造,於寒假期間邀請淡江二齊校友會舉辦相關課程,讓本校的學童有機會,關懷社區照顧獨居老人同時認識自己的生活文化,並利用特有的日式老房子及桃花心木林等特色資源(甚至提供民宿體驗服務)安排設計活動。此外,為了讓學童了解後壁地區自己的家園,也特別安排學生當一日廚工媽媽,幫忙準備社區老人供餐,藉由送餐的機會學生親自登門拜年給社區獨居老人們一個溫馨的新年。新東國小莊逸松同學,便覺得拜訪的老人一直很熱情的帶我們在庭園一直拍照,都很捨不得離開。
在送餐活動結束後,為了讓孩子能對於社區發展的認識,特別請來議長賴美惠與區長李本源等人,來對本校孩子與二齊的學子們感謝與宣導對社區的認同,透過一步一腳印社區服務,來讓社區活化。
新東國小六年級葉佳芬說:參加這個活動,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營火晚會有耍火球、跳火舞,還有我第一次看到穿著螢光棒的人,實在太精采了。香吉士哥哥、小馮馮哥哥、索隆哥哥和布魯克姐姐,我希望以後還有這個活動。
新東國小六年級王怡婷說:大哥哥帶我們去仕安看獨自居住的老人,送便當給他們吃和說好話拜年。
本次淡江二齊校友會,也安排了高空點火的營火晚會,隊長周子君特別利用桃花心木林的空間,搭建了一系列的點火儀式,有火神降臨、火焰數字,讓參與的同學們讚嘆大哥哥姐姐們真有創造力,實在太厲害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