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際交流--水資源課程,豐富億載孩子國際多元觀點

2015-02-04 @ 億載國小 已有 4365 次點閱教務處團隊 報導

 
四十位來自香港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的師生到億載國小參訪,兩校的師生進行樂器演奏、本土歌謠、英文讀劇、無紙藝術創作演示等藝文交流,也與億載國小學生共同進行全球性議題的水資源主題教學課程,透過小組分享,發表雙方對於水資源短缺的態度及作法,透過這樣的課程,讓孩子瞭解到,世界上看待同一議題的角度並不相同,更間接培養孩子深度的國際觀點。

香港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至臺灣教育旅行四天,僅選擇億載國小作為本次遊學中唯一造訪且融入學習的學校,香港校方表示,素聞億載國小學生因為在藝術、英文及環境素養表現突出,兩個月前主動接洽希望與本校學生進行藝文發表及環境教育課程交流。

億載國小首先以獲得全市多次獎項肯定的臺灣獅迎賓,並由各班學伴迎接到訪的小客人,致贈歡迎卡片及小禮物。緊接著兩校師生透過才藝發表,包含管弦樂、合唱團、直笛團、無紙藝術演示等,讓雙方的孩子展現多元學習成果外,校方更進行了全球關心的水資源議題主題教學,透過問題引導、小組發表等方式,讓孩子互相討論全球水資源的分配,以及不同地區對於水資源運用的觀點,例如,臺灣為了留下更多的淡水,以興建水庫和節約用水為主,但是香港同樣以興建水庫儲存雨水外,更有透過海水來作為沖洗馬桶的策略。在臺灣各縣市政府均需緊急做出抗旱政策的同時,讓億載的孩子對於水資源的運用有了不同的想法。

多元文化及國際交流學習,是培養未來世界公民的基礎架構,跨地區交流的學習刺激,更能增強學生學習動機,因此億載國小多年來經由城鄉、跨縣市交流、國際遊學及積極參與各項國際競賽,國際化的腳步讓億載學子的視野更加宏觀。

  億載國小吳淑芬校長表示,校際之間的伙伴交流帶給學生的視野是全面的、是立體的、是深刻的、是無可取代的;學校系統性的規劃、運用全球化議題進行課程,讓億載的孩子在校園之內,也能藉由不同地區學生的來訪,能開拓視野,更能立定志向,成為未來世界所需要的人才。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