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出版社製書 漁光孩子好驚奇

2015-01-23 @ 漁光分校 已有 5555 次點閱張芷寧 報導

 
一張紙如何變成一本書?相信孩子們一定很好奇!
在寒假前的預備週,漁光分校的師生與家長,在分校心暐主任的帶領下,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前往出版社參觀。
一抵達就受到熱情的出版社大哥哥大姊姊們夾道歡迎~大家興奮又期待地聽著工作人員先介紹出版社的歷史沿革與製書流程;接下來就是百萬小學館有獎徵答,在一陣激烈的各年級學科問答後,最後是機智題,請問:[火柴從樓上掉下來會變成什麼?]答案是:棉花棒!答案一出,大家莫不笑得東倒西歪!
在引起學習動機的熱身賽後,孩子們就直接進入工廠參觀,他們看著原本一張張的白紙,一路過關斬將變成一本書,從印刷企劃立案到印刷品的完成,必須經歷許多程序,結合無數人的專業技術才能完成,如設計者、文案人員、打字人員、美術人員、分色技師、拼晒版技師、校對者、印刷技師、裝訂技師等,缺少任何一員都無法順利完成印刷品,所以他們都是重要功臣。

在短短1個半小時的參觀活動結束後,漁光的孩子們更能體會印刷廠的工作除了大型機械的操作技之外,專業的電腦修圖與文字排版技巧更為關鍵。設計和印刷各為前後製作步驟,真的是缺一不可!

一同參觀的家長們也回饋分享:分校的孩子們真是幸福,除了小班制精緻教學之外,戶外教學課程更是精心安排,讓孩子們除了學到一般學科知識外,更重要的是品味生命~讓他們在學齡階段更加豐富生命歷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