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市國小裡暢樂學客話

2015-01-19 @ 新市國小 已有 998 次點閱新市國小教務處 報導

 
本校謝明麟老師為了讓社會大眾能認識客家語言,增進族群情感交流,她向客委會申請「暢樂學客話」的傳承計畫,利用1月17日起的週末假期教新市國小的學生暨家長暢樂學客話。
謝老師以客語文章阿姆的手路菜、娾行過个一條山路、姐公个屋、一枝草一點露、落水个時節、食夜个時節、客家美食、廚房經驗、娾个阿姆、考試个時節、做麼个毋殺豬、牛角會轉彎來教學員講客家話,希望老嫩大細暢樂學客話。
請大家告訴大家:學客家話不僅更能認識多元文化,還有獎學金好賺喔!客委會為推動客語之傳承,大力推動客語能力認證考試,獎勵國民中小學學生及高中職以上學生但不含在職專班生,只要通過客語初級、中級、中高級認證考試者,各核發新臺幣一千元、五千元、一萬元整,1月17日上課時教務主任就頒發客語證書及獎金給103年通過認證的小朋友喔!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