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 KIE第一屆高雄國際發明展 長中榮獲1金2銀1銅

2015-01-16 @ 長榮中學 已有 4251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長榮中學參加2014年第一屆高雄國際發明展,由工業群老師及資二忠陳凱揚同學、陳毅恒同學、資二仁劉子廷同學、電二忠李崇偉同學、李承譯同學、黃御倫同學、資一仁張凱倫同學、林桔清同學、資一孝吳俊賢同學、商業群處二忠陳祈樺同學、處二孝鍾旻翰同學、張云滋同學攜手合作,共展出四件作品:「Zigbee之地震即時控制系統」、「多功能電擊棒(傘)」、「可分離檯燈座組合」、「多功能殺菌器」,奪下一面金牌、兩面銀牌及一面銅牌,表現優異。
長榮中學於高雄國際發明展的四項作品,為整合多項資訊與設計的跨領域智慧型生活化的商品,將既有物品再次賦予新生命,Zigbee之地震即時控制系統的發明者張凱倫同學、林桔清同學及吳俊賢同學表示:「高雄氣爆事件為此次發明品的靈感來源,假如此系統能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將可以有效減少財產損失、防止小偷入侵;參展過程中,心情非常緊張也非常興奮,可以跟各地選手交流,使我們獲益良多。」
另一項發明品:多功能電擊棒(傘),發明者陳毅恒同學、李崇偉同學、李承譯同學表示:「此次發明靈感來自於北捷隨機殺人事件,將兩項簡單的物品功能結合─雨傘及電擊棒,使人在使用時能進一步達到威嚇作用;過程中,我們必須主動跟外國評審介紹作品,使我深刻感受到英文的重要!」
王昭卿校長表示:「長榮中學講究人文、創新及學以致用,近年致力推動學生帶得走的能力,與科大接軌並建立密切關係及互動,在互補互利的情況下,達到學生學習零落差,再創學校、師生、產業多贏局面。」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