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LING!!傑出校友賴明詔教授返校參觀

2015-01-14 @ 永福國小 已有 7412 次點閱校長莊崑謨和行政團隊 報導

 
  第九屆校友賴明詔教授專長為病毒學與分子生物學,被臺灣學界譽為「冠狀病毒之父」。
  因緣際會下,一通電話拉近學校和教授的距離,教授助理通知學校-報導賴教授專書中將述說兒時學習環境,這裡是他奠定深厚學術造詣基礎和懷念的地方。永福國小今年邁入百週年,正在籌備校慶相關活動,趁此機會擦亮並行銷永福百年老校的實質意義和金字招牌。
  翩翩風度、氣宇非凡的賴教授一行人到訪,校長莊崑謨和行政團隊熱情接待,教授幽默風趣、妙語如珠述說童年趣事。雖然舊校舍已大部分重新拆除重建,但兒時情境歷歷在目,已剷平的小山丘、草地操場、舊司令台位置,塵封的記憶再度被喚起,而老榕樹、菩提樹和鳳凰木如老朋友般仍屹立在校園中。
  賴教授走進教室,環看四周沉思許久,他回想起以前上課的種種,60多位小朋友簇擁著,比肩坐在小小的教室內學習。賴教授從小熱衷學習,就讀永福國校期間是各領域均優、成績斐然的風雲人物,並以身為永福校友為榮。
  賴明詔教授曾任成大校長多年,現任中研院院士,從永福國校、臺南一中到臺灣大學都是第一名畢業,在學術上有相當的貢獻,今日的來訪不僅讓校方蓬蓽生輝,更允諾將參加4月12日校友回娘家餐敘活動,為學校增添校慶佳話。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