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中創意獎不完 國內國外皆優勝

2014-12-15 @ 長榮中學 已有 3130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長榮中學設計群2104年12月開始好消息不斷,獲獎紀錄不停。首先廣設科二年級忠班蔡昀恩同學榮獲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銅牌獎,得獎作品─「可容置液體之隱形眼鏡夾」,她個人有鑑於隱形眼鏡夾並無可容置清潔藥水或食鹽水之功能,配戴隱形眼鏡一整天,沒有生理食鹽水可使用很不方便,因此設計出「隱形眼鏡夾的一端可流出食鹽水」的發明作品,蔡同學獲獎後表示感謝林傳璋老師及遠東科大教授的指導,讓她可以脫穎而出,為校爭光。
另外廣設科三年級忠班蔣柏惟同學榮獲103學年度商業類全國技能技藝競賽電腦繪圖個人獎優勝,蔣柏維同學表示:「非常榮幸能代表學校參加全國技能技藝競賽,藉由這個機會,我大開了眼界,見識到了其他學校選手們的實力,正所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同時激發我更上一層樓的動力!訓練期間,非常感謝歷屆學長姐的作品傳承,給了我很多的啟發;班級導師王筱婷師與指導老師陳思寧師在人物的姿態上的指點及鼓勵;感謝多位老師的支持與協助,讓許多的疑問能立即解決;也要謝謝廣三忠的同學,幫我加油打氣。這次的競賽成績仔細檢討,作品還是有需要再加強的地方,但我會持續努力,讓自己不斷進步再進步!」
多媒體三年級孝班汪佳純同學也在此次技藝競賽中榮獲網頁設計優勝,汪同學表示:「感謝學校給我機會參加比賽,比賽中我從中學到許多經驗,同時明白自己的不足及可再修正之處;在全國賽中見識到各個學校學生的實力,讓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再次感謝學校老師、特別是許英琮老師的指導、家人和朋友的加油打氣,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才能夠造就我現在的成績,過程中雖然有許多挫折與磨難,但那只是為了讓我成長,好面對以後的挑戰!」
長榮中學設計群在創意設計應用上屢獲外界賞識及肯定,德高國小陳茂盛校長慕名而來,將該校學生繪製的19種排灣族繪本圖案,透過長中設計群文化創意教室的熱昇華技術轉印在馬克杯上,印製好的馬克杯具有展示學生學習成果、贈與來賓及校際交流等用途,多方展現文化創意的應用,長中王昭卿校長表示:「這項校際合作計畫達到雙赢互惠的效果,這是很好的合作模式,長榮中學樂於提供相關的技術與人力資源,藉以提升同學實作的經驗,也能讓同學展現良好的專業能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