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華高中附設國中部以「液壓系統」摘金

2014-12-08 @ 光華高中 已有 1172 次點閱張仕芳 報導

 
臺南市光華高中附設國中部八年級陳名嶔和盧弘裕兩位同學,在邱心怡老師的指導之下,以「永久使用性液壓系統」參加2014全國能源科技創意競賽,榮獲金牌獎。
由教育部、經濟部指導,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與教育部能源科技人才培育計畫辦公室共同辦理的2014全國能源科技創意競賽,國中組分為節水組和節電組,各選出九項作品來鼓勵學生發揮「創思」與「創意」,創造具有價值的「能源科技」作品,目前正在全國巡迴展示中。
光華高中附設國中部分別榮獲節電組金牌和節水組佳作,尤其以兩位大男生所發想的「永久使用性液壓系統」最為有趣,不但到7-11便利商店實際觀察電動門在15分鐘內共開關了40次,換算一天可高達3840次,等於是用掉了0.641度電,若換算全台灣的五千多家7-11便利商店,一天就耗用3213.333度用電。這樣的數字,令人想要想辦法來減少用電量。
陳名嶔表示:電動門常常開來開去,讓我們知道很浪費電,所以偶爾看到機車行的千斤頂,和指導老師討論之後運用水的液壓來帶動千斤頂,就可以順利的開啟門,進而取代電動門。盧弘裕則侃侃而談這個裝置,運用了國中自然課本裡的液壓、浮力、摩擦力、力平衡、牛頓第二運動定律,所以神奇的把門打開了。他還笑著說:以後可以來改造校長室的門,讓進出校長室的人可以省時省力又經濟。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