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賀!顯宮國小榮獲「公立學校國小(幼兒園)組節水評比活動-優等獎」

2014-12-08 @ 顯宮國小 已有 894 次點閱林有倫 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103年度政府機關、公立學校暨國營事業節水評比活動」結果出爐了,顯宮國小榮獲「公立學校國小(幼兒園)組-優等獎」,正式加入節水生力軍行列,成為節水成功案例及觀摩學習典範,有助於推廣於其他學校一同參與推動節水,為水資源保護善盡社會責任。
水資源危機是全球人類必須面對的世紀大問題,位居缺水國之列的臺灣更不能掉以輕心,在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下,缺水是無可避免的問題,而節水就是最好的策略。因此本校透過惜水宣導活動及各種省水策略,例如:1、透過節水宣導教育讓全校師生了解儲水的不易,正視水資源危機與轉機。2、張貼省水標語、善用省水設備及儲存回收雨水、生活雜排水來澆灌花木、清洗廁所讓水資源再利用。3、改裝電子式水錶與加裝分水錶監控用水量大的區域,如:裝設午餐專用水錶,及有效監控全校用水狀況。
全校師生珍惜有水可用的福氣、營造節水氛圍、培養節水習慣,進而推廣到家庭、其他學校、其他單位等,節水不只是節省成本的考量,也是讓地球永續生存的有效辦法,期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起攜手讓台灣邁向節水型國家。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