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話說三國.南梓說書」 周美青女士 南梓國小說故事

2014-11-19 @ 南梓國小 已有 7142 次點閱南梓教學團隊 報導

 
推動閱讀風氣不遺餘力的總統夫人周美青,在財團法人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安排下,七日分別到新營區南梓與新泰國小說故事,並在會場舉辦有獎徵答。小朋友爭相回答問題,會場十分熱烈欲罷不能,經隨扈多次催促,「美青阿姨」才依依不捨與小朋友道別。
周美青於11月7日上午十一點四十分,由嘉義縣太保市安東國小開車抵達台南市新營區南梓國小為小朋友說故事。在說故事之前跟南梓國小籃球隊隊員及學校自治市長享用營養午餐,美青阿姨親切的與學生閒話家常,詢問學生練球狀況,並向自治市長請教其政見?用餐完畢隨即在南梓國小活動中心向三~六年級學生說三國赤壁之戰的故事,在說故事的過程中介紹許多有關的歷史典故、文學詩句及故宮典藏有關三國的畫作,讓學生不僅能了解三國的故事內容,還能學到常用的成語及有關的藝術作品,增進學習的廣度;之後,進行有獎搶答,增強學生的記憶。在為期1個半小時的演講過程,周老師都沒有休息,展現追求完美的態度!學生們不僅認真的聽講並製作卡片感謝美青阿姨,一~二年級學生雖然不能參加也委託校長贈送卡片,整場活動就在大合照之後畫下圓滿的句點!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