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根與芽環境守護日活動 與珍古德博士相見歡

2014-11-18 @ 文賢國小 已有 3757 次點閱文賢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11/7這一天,是珍古德博士來訪台南市的一天,她親自坐著小船到二仁溪觀察它的生態,也到虎山國小參加台南市根與芽環境守護日活動,慶祝溪流小學堂啟動典禮與綠拇指學校數量破百。

而什麼是根與芽的活動?「根向下無盡的伸延,形成穩固的基礎。芽雖然看起來嬌小薄弱,卻能夠為了尋覓陽光而破土移石。如果我們為地球所製造的各種問題,是一道道堅固無比的城牆,遍佈世界各地生根萌芽的千萬顆種子,就足以改變世界。你,能夠改變世界。」

根與芽(Roots & Shoots)是國際珍古德協會全力推動、以行動為主軸的國際性環境教育計畫,鼓勵大家以實際的行動關懷環境、關懷社區以及關懷動物。

我們深信世界的未來掌握在年輕一代的手中,而珍古德博士說:「每一個人都可以造成改變(Every individual can make a difference)」。本著這樣的理念,珍古德博士於1991年開始推廣「根與芽」,第一個根與芽小組也於1991年在東非坦尚尼亞的首都三蘭港成立,這是珍古德博士連同16位非洲的高中生組成的。而現在一年365天裡,珍古德博士更以近80歲高齡,仍花費300多天時間走遍全世界,分享著根與芽理念,向全世界傳達著希望的訊息。

什麼是「綠拇指」?國際珍古德協會協助學校及社區,讓大家共同提升校園及社區自然化的程度,鼓勵關懷保護環境之心。

此次的活動相當難得,台南市只有十所國小能夠參與,很榮幸能與珍古德博士相見歡,感受環保鬥士的情懷。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