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興國高中--閱讀輕旅行

2014-11-12 @ 興國高中 已有 5383 次點閱吳孟娟 報導

 
  興國高中繼"灌溉文學小綠芽"暢談文學創作後,持續”品格教育義賣"後續之回饋活動,103/11/10~12再推出「閱讀輕旅行」行動閱讀活動。
  在各大城巿相繼興起慢食、慢城及宜居哲學的同時,趙效賢校長有感於閱讀是一種空間、時間隨時可移動的悠閒生活態度,並在各界推出行動閱讀的同時,也將固定空間的閱讀方式移動至校園涼亭旁或其他不定點,趙校長自掏腰包購買了”被討厭的勇氣"及"走在夢想的路上"6本書及10份圖書禮券,提供高國中學生於下課時間翻閱,在宜人的暖陽微風徐徐下,營造輕鬆的環境,怖置舒適的桌巾閱覽椅,擺設點心茶水供全體師生在校園的樹蔭下,放鬆地坐下來品味讀書的樂趣,並於活動期間,填下自己最喜歡或受益的內容,即使是一句話、一句偈或者是心得,皆可參加贈書及圖書禮券抽獎活動。
  獲得贈書的同學開心地表示:「因沒有足夠的時間看完此書,但對於書中提及:把競賽對象變成夥伴關係。感到認同,也值得再深入閱讀瞭解。」趙校長說:「閱讀一本書,並不需要全部閱讀完成,只要書中的某一段話或內容能觸動或鼓舞人心,這樣閱讀的意義就足夠了。」
  趙校長對於各類文化饗宴活動的推動不遺餘力,此次活動書籍”被討厭的勇氣”與2011年推薦給全體師生的”原來人生可以不只這樣”內容中的自由度不謀而合,也與金剛經談論的當下連結。趙校長樂於與全校師生分享,希望學生藉由書中內容的啟發,驅動對人生中的期待,理解困感,調整自己的方向,在家庭、師生、課題、人際關係中走得更順暢。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