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市後壁數位機會中心辦理教育部旅行志工「菁寮無米樂社區文化觀光地圖」出爐了!!!

2014-11-12 @ 後壁國小 已有 8491 次點閱許順清 報導

 
臺南市後壁數位機會中心今年(103年度)申辦教育部103年數位機會中心特色經營輔導中心計畫─旅行志工中心微笑點專案活動,以「回趣菁寮-無米樂時光機文化旅行志工」為活動主軸,在臺南市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及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與遠東科技大學資訊志工團隊的合力協助下,結合後壁數位機會中心的人力與資源,與菁寮、後廍及墨林等三個社區發展協會相結合,由媒合自由作家莊子沅老師及馮芯寧小姐兩位來擔任整個旅遊地圖繪製的核心角色,並從各地邀集共29位熱心地方文化產業數位典藏的社區志工共同擔任此一份神聖的使命與任務,在接受一連串的基礎資訊培訓課程(平板電腦使用操作、數位相機使用操作、文案撰寫等)之後,並配合當地專業文史解說人員施慶明經理的解說及後廍里里長黃正雄的指正與校對,終於合力完成這一份文化觀光地圖,該地圖將會提供給無米樂社區發展地方觀光旅遊之用,同時更歡迎想到無米樂社區進行旅遊體驗之民眾來索取,希望透過此活動成果產出,能振興地方產業文化及活絡地方觀光資源,更讓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的設置能有效協助地方產業行銷,縮短城鄉產業文化數位落差。

後壁數位機會中心辦理教育部旅行志工成果影片 http://youtu.be/MkKi0Wzx5e0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