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光聖誕愛集盒獻愛心

2014-11-11 @ 東光國小 已有 2230 次點閱吳秋林 報導

 
本校與安得烈慈善協會共同辦理生命教育月「聖誕愛集盒」活動,為弱勢家庭孩童於聖誕前夕挑選一份充滿愛的禮物。透過該協會所提供鞋盒,讓學生發揮創意打造一個獨一無二的禮物盒,並放入要送給安得烈孩童的禮物。
對一個連衣食都缺乏的弱勢學童來說,「聖誕禮物」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所以學校今年特別與安得烈慈善協會共同企劃了「聖誕愛集盒」活動,希望能邀請家長們帶著孩子一同購買全新或二手全新的禮物,並將這份禮物裝在鞋盒中,分享給原本可能收不到禮物的弱勢學童。
輔導室前可見小朋友們精心裝飾的鞋盒疊成一座彩色禮物山,小朋友臉上都洋溢興奮之情,還有人自信的保證自己送的是「史上最美的禮物」!更有小朋友每每走過這座禮物山,總會駐足流連並高興指著「這是我的禮物」,為生命教育做了最好宣傳。
林清海校長表示,校內有許多孩子過去都是受助者,這次活動中讓他們也有機會幫助別人,帶來很大的激勵。世界最偉大的力量,就是心中有愛,因此非常鼓勵小朋友藉此學習分享,去年本校首次辦理即募集到300多個鞋盒,今年到目前為止已募集到將近400個禮物,顯見學生與家長的熱情參與;希望這項活動能每年延續,讓這份愛心能繼續傳下去。
只要發揮創意,人人都能成為散播愛心種子的天使!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