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中拍出府城新視角 榮獲微電影亞軍

2014-10-31 @ 長榮中學 已有 10182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長榮中學多媒體設計科與崑山科技大學合作拍攝微電影─「從府城出發」台南城市形象影片,2014年10月榮獲第一屆城市形象行銷微電影大賽亞軍,指導老師黃俊霖表示:「同學們是一群熱愛攝影的人,之前在八校聯展已有合作經驗,這次為了讓更多人看到台南的不同,大家又同聚於此;此次影片拍攝重點為『人』,因為『人情味』是台南最重要的資產且比起過去給人印象老舊的台南,現已邁入現代化,交通上有大幅的改善。同學們的努力,並非為了參賽,而是興趣使然,但榮獲亞軍的殊榮,對我們是莫大的肯定!也成為我們繼續堅持的動力!」
此次,參與人員有:長榮中學多三忠黃靖媛同學(場記)、多三孝黃子維同學(攝影)、多三孝李雨澤同學(攝影)及崑山科技大學王國豪同學(導演)、黃靖淳同學(場記),導演王國豪同學表示:「本來就有拍攝計畫,不是為了比賽,〈從府城出發〉僅為前導片,之後還有一系列的作品,現已完成三部:〈虱目魚〉、〈牛肉湯〉、〈冰菓室〉,目前正在拍攝東山咖啡。我們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拍攝,完成五分鐘的影片,感謝黃俊霖老師給予我們方向上的指導,畢竟理論與實際有落差,尤其器材不足,僅利用單眼相機拍攝,人物也是隨機訪問,並未特別設計套招,雖然這是未能獲得冠軍的原因之一,但我們認為,唯有這樣才能充分展現台南的人情味;我為我們的結果驕傲,請大家期待接下來的影片!」
長榮中學王昭卿校長辦學理念,著重在理論與實務的結合。此次,設計群多媒體設計科,將自身所學搬上大螢幕,並深得評審肯定榮獲微電影大賽亞軍,學校與有榮焉,同時這群攝影愛好者成為全校同學的典範:證明所學的價值並找到自身學習成長的內在動力,也印證技職教育中”做中學、學中做”的可行性。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