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龍崎國三生學做菜供應午餐

2014-10-28 @ 龍崎國中 已有 11260 次點閱中華日報記者林偉民 報導

 
位處偏遠山區的龍崎國中,為教導國三學生一技之長,每週四利用上技藝課程機會,順便準備全校七十多名師生的午餐,讓大家品嘗大家的學習成果,看到師生吃得津津有味,學生們都很有成就感。
 龍崎國中有廿一名國三學生,除了一般課程,也在每週四開辦技藝課程,由老師蘇月惠教導學生上午做中餐,下午學習西式糕點,有些學生雖然在家裡有幫忙父母做菜的經驗,但要端出一道道美食,還是得從基礎學起,每年畢業時,還得辦桌展現學習成果,邀請家長、地方人士和全校師生共同品嘗,是學生另一項畢業成果展。
 校長蘇恭弘表示,為了加強學生的學習能力,學校平日有廚工負責烹煮學校午餐,每週四則是由國三學生負責提供中餐給全校師生在元氣食堂一起品嘗,考驗學生上午的學習程度,因此每週四吃中餐時,國三學生都很緊張,擔心有學生說不好吃,直到大家吃光光,才會鬆一口氣。學生陳弘恩說,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就很有成就感。 
 蘇恭弘表示,透過技藝課程的推動,不但讓每名學生具備一技之長,也是學生關懷在地社區的出發點,未來將安排學生在當地社區老人共餐時間,到廚房協助烹煮的志工做菜,讓學生共同關懷年長者。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