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青阿姨話三國 小朋友入迷

2014-10-24 @ 成功國小 已有 12142 次點閱張明輝 報導

 
記者蔣謙正/台南報導
 總統夫人周美青昨日上午前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國小,講述有趣的三國歷史故事給小朋友聽,「美青阿姨」透過赤壁之戰精彩的人物,讓小朋友個個聽得津津有味,度過一個有意義的上午時光,留下難忘的回憶。
 在中國國際商銀文教基金會及財團法人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的牽線下,「美青阿姨」昨天到台南市進行閱讀教育推廣活動,上午在成功國小新完工的「愛閱屋」裡,向高年級學生講述「三國演義」,下午則到關廟區保東國小及仁德區依仁國小持續分享諸葛亮與司馬懿,謀略戰術有趣又驚險的過程。
成功國小五年級生林荷颺說,小時候常聽爺爺說有趣的三國歷史故事,如今他有機會聆聽「美青阿姨」詳盡描述赤壁之戰的歷程與影響,又再一次有溫暖的感覺。王孟訢對於能見到親切的「美青阿姨」真是高興極了,雖然對三國歷史故事耳熟能詳,但第一次透過大人的詳細介紹,讓他更清楚「三國演義」小說的菁華,也對三國之後的歷史演變產生極大興趣,難怪「三國演義」能名列中國最具代表性四大經典章回小說。
 透過「美青阿姨」純熟講授技巧及豐富詳實的資料彙整,讓成功的孩子們重新走進歷史的迴廊,回味赤壁之戰的慘烈,體會孔明與司馬懿兩人鉤心鬥角,爾虞我詐的攻防驚險場面。
 校長張明輝表示,該校在一○一年度以「成」「品」閱讀─「愛閱一○一」方案,榮獲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的肯定,「愛閱認證」是該校獨特的閱讀推動策略,以充滿童趣的小書蟲為圖騰、自創精美的「小書蟲卡」,透過口語問答、人性化的認證方式,讓小朋友深入理解書本意涵,有助於提升閱讀品質。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