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竹橋,發現12樣幸福夢想禮物~沈芯菱公益巡迴

2014-10-22 @ 竹橋國小 已有 2861 次點閱竹橋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見性基金會」和「新竹物流」攜手合作,推動「從芯看幸福—沈芯菱公益講座巡迴全台偏鄉行動」希望藉由芯菱姐姐生命故事的分享,鼓舞台灣的孩子,不畏環境相信自己,開啟內心幸福的力量。
本校很幸運的申請到了這次的活動,芯菱姐姐本次演講的主題是—發現12樣幸福夢想禮物,他親切的態度和充滿童心的演講風格立刻抓住孩子的心,演講一開始他先詢問孩子的夢想是什麼,孩子們天真的回答歌星、棒球選手、警察、老師……,芯菱姐姐說她小時候的夢想是能吃上一隻雞腿,他以自身的經歷告訴孩子,就算現在還小沒有自己的夢想,但是可以幫助別人實現夢想,只要想做就去做,不要認為自己的年紀小力量弱,因為「簡單的事做久了會變得不簡單」,他利用寫郵件這件小小的舉動,認真的寫了二千多封郵件,順利的幫助他的奶奶賣掉了三萬顆柚子。
他教導孩子要「轉彎思考」,悲觀的人看見刺,樂觀的人看見玫瑰,他勉勵孩子不要抱怨,好好的觀察周遭的一切,感謝自己短暫生命裡所能擁有的,你就會發現自己真的太幸運了,因為我們擁有的比需要的還要多。
聽完演講後,詢問孩子有沒有感受到自己其實是很幸福,孩子們都異口同聲的回答「是」,孩子們開心地與芯菱姐姐合照,要求簽名,這場生命教育的饗宴,讓小朋友們臉上掛著滿足又幸福的笑容。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