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漚汪食農教育紮根 兒童歡欣慶豐收

2014-10-10 @ 漚汪國小 已有 1528 次點閱漚汪團隊 報導

 
漚汪國小103年度初繼續結合將軍區農會,向行政院農糧署申請「食農教育紮根推廣計劃」活動,共有12班235位學生參加,歷經插秧體驗、灌溉、鋤草過程的觀察、直到收成活動,學生都做了親身的體驗。接著在103年10月9日下午13時進行歡慶豐收成果發表會,全校師生透過校方安排五關的米食體驗活動,讓參與的小農夫們體驗不同米食的美味,包括第一關認識傳統米食、第二關大家愛吃的米食-爆米香、第三關超美味米食-麻糬、第四關古早味米食-紅龜粿等美食製作與品嚐,及第五關的靜態”米”漾靜態成果展-展示各項活動照片與學童親手製作的與米食相關成品,讓親師生再一次體驗台灣米的美味,也回味這個活動的點點滴滴。
校長凃榮祥表示,在歡樂慶祝豐收成果展的同時,也能藉由活動讓學童知道種稻的樂趣及體會稻農的辛勞,了解憫農詩中--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真正涵意,更希望藉由成果展的辦理,讓小朋友喜歡傳統美食進而發現傳統美食的魅力;隨後,整個活動就在小朋友的歡樂聲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