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偏鄉生義賣手作餅乾 捐老人食堂

2014-10-17 @ 龍崎國中 已有 388 次點閱聯合報記者吳淑玲 報導

 
台南市學生數最少的偏鄉龍崎國中,學生自己做手工餅乾義賣所得4萬1千元,昨天全數捐給龍崎區長期照護「福祿食堂」老人共餐,學生代表李宜蓁說,長期接受外界幫忙,現在也能發揮自己的力量幫助老人家,十分開心。
龍崎區長期照護服務據點老人共餐,是由成大醫院輔導成立,去年10月起設置「福祿食堂」,輔導一群平均年齡達75歲的志工掌廚,由「總鋪師」林瑞阿嬤領軍,13名志工阿嬤、阿公每天負責烹煮70人份的午餐,還為行動不便的獨居老人送餐,是老人共餐食堂的模範。

74歲的「總鋪師」林瑞阿嬤負責設計菜色、採買、烹煮,並安排志工群洗菜、打飯及整理。她說,志工群最高齡是90歲陳玉花阿嬤,一大早就來洗米、洗菜,協助炊事,身體硬朗,手腳俐落;唯一的男性志工黃聯輝已80歲,負責管理經費,井然有序。

成大醫院家醫部主任吳晉祥昨天代表院方出席,他說,成大醫院從101年經營龍崎區老人長期照顧及社區健康促進,訪查後發現老人在餐飲部分非常不便,因此推動福祿食堂,解決呷飯大代誌,院內專業的營養師也會到福祿食堂教導志工低油、低鹽及高纖的烹煮方式,讓老人家吃得營養健康。

龍崎國中校長蘇恭弘說,目前全校學生57人是全市最少,教科書由政府補助、午餐費也不用出錢,課後輔導也是募款,長期接受外界幫忙,學生參與龍崎「老人共餐」服務後,就想用自己的力量來幫助老人家。

學生送來在校園種植的水耕蔬菜,又動手烘焙手工餅乾,在「草山月世界馬拉松」活動義賣,收入4萬1千元,全數捐作福祿食堂共餐經費,未來還要安排學生當志工,幫老人家煮飯。

成大醫院表示,福祿食堂目前固定周二、四兩天供應餐點,每餐有二主菜、三配菜及湯品,長者一次收費30元,中低收入弱勢免費,需設籍龍崎區,並針對崎頂里行動不便者提供送餐服務,未來希望能擴大送餐範圍,造福更多在地長者。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