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功流金 北門鹽選特色學校交流

2014-10-17 @ 成功國小 已有 17189 次點閱張明輝 報導

 
記者蔣謙正/台南報導
 中西區成功國小與北門區北門國小都是百年老校,今年結盟為創意夥伴學校,兩校昨日以特色會友,進行文化體驗交流,成功學童化身為專業解說員,解說該校旁邊赤嵌樓的歷史傳說點滴。
北門國小五年級師生一行三十多人,由校長呂宗憲率領,不遠千里來參訪赤嵌文化園區,並與成功國小五年級同學進行校際交流,兩校師生相互觀摩分享特色,拓展孩子的學習體驗;成功國小則由校長張明輝帶領師生,以熱鬧醒獅團於校門口列隊歡迎,隨後並由解說員培訓學生設站,擔任赤嵌樓小小解說員駐點解說,帶領北門國小的學童,認識成功國小在地化的文史課程,開啟校際交流之門。
透過學童生動有趣的導覽及提問,包括赤嵌樓門前的石獅、議和雕像、贔屭、愛搗蛋的石馬、文字神魁星、古老城門、書卷竹節窗、神秘的半邊井、裝月光的瓶形門等;赤嵌樓畔的一景一物及國姓爺的英姿,似乎都伴隨著兩校童稚的歡笑聲重新活過來了。
下午進行特色校際交流,成功國小準備赤嵌沙畫活動及樂樂棒對抗賽,在嬉戲加油聲中,拉近彼此情誼;北門國小許多同學都第一次來到成功國小,也第一次參觀赤嵌樓文化園區,更是第一次品嘗園區傳統美食,這些美好回憶則是此次兩校師生城鄉交流最寶貴的收穫。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