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臺南市海佃國小接待紐西蘭_維特利亞表演藝術團 、吐瓦魯_吐瓦魯青年舞團

2014-10-09 @ 海佃國小 已有 13419 次點閱李建璋 報導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臺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4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友誼學校臺南市海佃國小,於本月9日接待遠自「紐西蘭-塔瑪奇哈瑞基舞團」、「吐瓦魯-吐瓦魯青年舞蹈團」兩個團體,共計39位嘉賓,與學校師生們共同度過歡樂難忘的一天。
當天一大早,海佃國小校長王念騏、家長會會長王中賢帶領全校師生及幼童軍團小朋友揮舞著事先製作的紐西蘭及吐瓦魯國旗、迎賓海報由校門口列隊至活動中心,每位學生都很難掩心中的興奮迎接這兩國團體嘉賓。學校先以獲獎無數的合唱團及直笛團優美的樂聲展開今日序幕表演,街舞律動社團也已精湛動感的舞技展現在嘉賓面前,與他們分享孩子的努力學習成果。
中午和學生一起體驗學校營養午餐,並安排學生教導嘉賓們製作DIY天燈吊飾,「天燈」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三國時代,為了傳遞軍情,孔明製造了可以飛上天的天燈做為信號,經過時代的演變,大家以放天燈為彼此祈福,希望完成後嘉賓帶回作為紀念。家長會王會長並以臺南名產豆花、碗粿、蜜餞、椪餅及茶飲等著名小吃熱情款待遠道而來嘉賓,最後更以臺灣水果「紅肉柚子」邀嘉賓品嘗,只見兩國嘉賓們試著剝柚子皮,再玩玩帶柚子帽,而嘉賓們吃下果肉肥之飽滿的紅肉柚子後,一口接一口,愛不釋手,好吃到兩國嘉賓們真想將種子帶回國去栽種呢!
相信海佃國小師生及家長會的熱情款待,將帶給紐西蘭、吐瓦魯兩國舞蹈嘉賓們美好難忘的臺灣回憶與印象。而今日精彩充實的活動,也讓海佃國小學生們學習許多國際禮儀,體驗與尊重多元文化,拓展孩子門的國際視野,這是一次驚豔的相遇,更期在下次能再相遇!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