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市公車日之孔廟踏查小旅行

2014-09-30 @ 漁光分校 已有 7435 次點閱張琇媚 報導

 
九月份的台南公車日,漁光分校全體師生在校門口搭乘2號公車,揭開前往孔廟及周遭景點巡禮的序幕。由於2號公車是唯一在校門口有設站的公車,其路線規劃能環繞整個漁光島,以服務島上之居民,於是成為此次旅行的重要工具。

行前,老師們教導學童搭乘公車的禮儀--上車時向司機先生問好、禮讓老弱婦孺坐博愛座、在車上不喧嘩,下車記得向辛苦的司機先生道謝......,於日常生活的經驗中落實禮貌的實踐。

此次行程在張甄惠老師的帶隊下,學生們除了參觀孔廟,並到附近的武德殿、臺灣文學之父葉石濤紀念館探訪,最後來到臺灣文學館,也正是此次小旅行的最後一站。學校裡的資深老師:黃乃賢老師與陳進祥老師並補充說明臺灣文學館原是舊的台南市政府所在!藉由兩位與老台南淵源較深的老師之眼,也加深了師生們對該地標時移事往的時間感、空間感,與背景想像!

此趟豐富而交融了古今風韻的城市小旅行,很有緣的,在同一位公車司機的載運下,平安順利回到漁光分校。為此次文化小旅行劃下圓滿句點,並讓師生共留美好回憶!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