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鹽水國小「看戲兼拜師」教學活動

2014-09-26 @ 鹽水國小 已有 8923 次點閱陳朝誠 報導

 
鹽水國小為了慶祝教師節, 9月26日(五)上午0800於中正堂舉辦「看戲兼拜師」教學活動。
揮別以往的舊經驗,本次活動分為看戲與拜師。校長盧彥賓認為現今多元開放的社會,老師的角色不應再是威嚴,取而代之是貼近學生,陪伴學生,用感性的教學方式引導孩子。
因此輔導室共規劃三年計劃『鹽水廟埕三部曲』,依序為103-105年度,主題為孔子、孟子與顏回的教學理念及故事。
本年度由校長領軍,主任及老師粉墨登場。戲劇的名稱為「至聖先師」,宣揚至聖先師孔子的教學理念「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由校長扮演孔子,主任老師們擔任學生,在詼諧有趣的表演中,讓學生瞭解學習是快樂的,每個人都有其優勢的一面,需肯定自己,努力開發及展現自己的特色,只要想學習,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進行。
最後為拜師活動三部曲,學生準備束脩,行拜師禮,呈上蘋果祝老師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最後送上親手製作之卡,感謝老師這一年來辛苦的教誨。也希望全天下的老師教師節快樂。
本次活動也會上傳至yotobe影片,請搜尋「103年度鹽水國小教師節活動」。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