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公阿媽來講古』活動-爺爺說故事:話說校長的童年

2014-09-18 @ 歸仁國小 已有 7721 次點閱歸仁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本校於9月12日辦理家庭育中心『阿公阿媽來講古』活動,本次活動邀請在地生活的謝水乾校長來講述校長的童年年生活,能與學生童年相契合,也更能貼近學生的生活。透過此次活動小朋友更能與年長者互動,祖父母以母語為孫子女「講古」,分享古早生活
經驗與節慶民俗典故等,傳承生活經驗及智慧,促進世代間互惠互動的教育目的。
  活動當中學生十分專心聆聽,從學生熱烈的參與發表與討論,就知謝校長與生的互動熱絡的。並藉由到謝水乾校長學校講古活動,讓學生有更多機會傳承祖父母生命歷程和經驗,藉此促進祖孫溝通互動,相互學習,建立和諧緊密的家人關係。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