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鹽水國小「與學長有約」俱樂部

2014-09-16 @ 鹽水國小 已有 9397 次點閱鹽水國小輔導室 報導

 
鹽水國小於今(16)日舉辦「與學長有約」俱樂部活動。邀請鹽水國小傑出校友回母校與學弟妹們分享其人生經歷。首先登場的是陳立委唐山的演講。
陳立委幽默、誠懇、充滿感性及濃濃的鄉土情,他勉勵學弟妹們要注意身體,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如廁(排毒),作好體內環保,接著就是享用營養的早餐,少油炸及冷飲,為一天的活力加滿能量,提升學習效率。
此外學長還提醒小朋友,語言很重要,他舉自己做例子,就讀台大及在美國攻讀博士,語言與勤奮是他的最大利器。但語言首重母語,不能與自己母親溝通,怎堪為人子,因此勤講與練習母語是很重要的。
其次更引土耳其國父穆斯塔法•凱末爾•阿塔蒂爾克信念為例,這世界最值得尊重的三種人依序為「師長(爸媽及老師)」、「農夫」、「軍人」。父母生我養我,老師無悔的教導;農夫提供生活所需的食品,軍人保家衛國。此三類人不一定功課要好,但都有奉獻的心,想為別人付出。
最後改用美國總統甘迺迪的名言:「不要問社會能為你做什麼,要問你能為國家,為鹽水,為這片土地做什麼?」
感謝唐山立委撥空前來鹽水國小演講,分享其人生歷練後的菁華,讓參與的家長、老師與同學們獲益良多,也希望唐山學長有空能多回母校走走逛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