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柳營國小0823創意迎新暨「愛的書庫」揭幕典禮花絮

2014-08-27 @ 柳營國小 已有 23205 次點閱郭昭旻 報導

 
■ 迎新活動
柳營國小迎新活動─「當我們同在一起」將於8月23日早上8:00~8:20在學校創新樓川堂,由張菁峯校長率領學校迎新團隊,共同迎接46位新生!
新生一踏入校園,首先會領取一張闖關卡,小朋友們在高年級小朋友及家長的陪伴下勇敢接受挑戰:
1. 過智慧門~開啟新知的大門,智慧無敵!
2. 敲聰明鑼~頭好壯壯,聰明滿分!
3. 走獨立橋~學習獨立,勇敢向前行!
4. 穿勤學衫~虛心學習,努力求進步!
通過重重關卡的挑戰,小朋友們將與校長合照,並從校長手中接獲一個福袋,內有智慧筆、橡皮擦、面紙與乖乖點心,期許小幼苗智慧增長,擁有好品格,學習愈來愈精進,迎向幸福、快樂的學習生活。
新生家長座談一開始,張校長先介紹一年級導師及行政團隊,緊接著進行親職教育講座,特別聘請許玉蘭校長講述「親子共讀面面觀」,為小一新生的閱讀學習開啟最佳的大門!
親子共讀相關講座結束,進行教育部閱讀推廣贈書儀式,由新生代表接受贈書。再來就是最熱鬧的親子互動遊戲,學校特別聘請氣球達人到校指導,為整個迎新活動掀起另一波高潮!
■「愛的書庫」揭幕
在柳營國小二胡隊悠揚的迎賓樂曲中,柳營地區第一座「愛的書庫」正式揭幕了!柳營國小師生暨鄰近地區嘉賓歡欣鼓舞的迎接這一刻的到來。
哲學家西塞羅曾經說過:「沒有書籍的屋子,就像沒有靈魂的軀體。」同樣的,文學家雨果也認為:「書籍是改造人類靈魂的工具。人類所需要的,是具有啟發性的養料,而閱讀,正是這種養料。」柳營國小「愛的書庫」的成立與營運,正是造福柳營以及週邊地區學子的重要里程碑。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以「共讀」的運作模式,致力於推廣校園的班級共讀活動,自94年4月起,於22個縣市成立192座「愛的書庫」,購置超過61萬餘冊圖書資源,以相同35本書籍為一個書箱,提供學校教師及社區讀書會借閱,迄今累積閱讀人次突破2935萬以上,基金會透過「讀書會」閱讀習慣之養成,建構台灣成為一個多元價值、富而好禮、祥和愉悅之公民社會。
   孩子的夢想與茁壯是大人努力的方向,感謝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協助柳營地區學童朝更美好的明天邁進!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