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圓夢資訊電腦快樂營—環保小天使

2014-07-31 @ 土庫國小 已有 32767 次點閱林耿裕 報導

 
圓夢資訊電腦快樂營—環保小天使

遠東科技大學圓夢團隊承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103年青年自組團隊活動計畫」,於103年7月28日~7月30日在在新營區土庫國小舉辦3天的「圓夢資訊電腦快樂營-環保小天使」,約有30位學童報名參與。營隊活動帶領學童以認識綠色環保配合資訊科技學習活動為主,利用數位相機拍照與攝影記錄活動過程,學習以簡報軟體或繪圖美工軟體呈現綠色環保故事,體驗數位科技的學習樂趣。此外營隊活動期間亦安排製作環保美工DIY、環保標章大挑戰、綠色小天使、大地遊戲、闖關遊戲等,讓學童度過有意義且快樂的夏令營。

土庫國小學生林亞瑩非常感謝陳博士、志工大哥哥及大姐姐們用心準備豐富的活動內容,可以認識日常生活中環保的相關知識,又可學電腦及玩遊戲,希望下次還可以再參加,林廷祐小朋友說環保美工DIY製作真有趣又實用,想不到這廢棄不起眼的紙張竟然可以變成精緻的筆筒,讓我這三天過得很充實。

土庫國小校長表示營隊活動主要是透過服務的過程,讓學生學習到有意的知識,此次的活動主題剛好配合學校永續環境教育推展及「紅十字水芙蓉計畫—生態特色課程教學」,讓學生度過充實又趣味性的暑假。

圓夢團隊領隊陳政德博士指出志工們奉獻付出的精神非常值得鼓勵,在炎熱的夏天願意犠牲假期到偏遠地區舉辦夏令營,將在學校學習的資訊專業素養,應用在偏鄉的資訊教育上並融入環保議題課程,符合學以致用、教學相長的機會,同時也可體會解服務社會的意義。

圓夢團隊大隊長廖梓涵同學表示營隊活動課程除了資訊教學外,主要是安排環保課程議題教學,讓小朋友及自己也充分上了一課「環境教育課程」,此外在大地遊戲及闖關遊戲中和小朋友快樂的玩遊戲,真誠的希望在這炎熱夏天中,能使每位學童的心---清涼一夏。

註:南天新聞7月28日報導,本次活動新聞於5分55秒處。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