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歸仁國小桌球隊 8月征東亞運(轉載1030730聯合報報導)

2014-07-30 @ 歸仁國小 已有 2381 次點閱歸仁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聯合報╱記者綦守鈺/歸仁報導】
2014.07.30 03:36 am

歸仁國小桌球隊成軍9年多,成績傲視全國,小選手一半以上來自弱勢家庭,每天在學校接受8小時以上嚴苛訓練,8月底將代表台灣遠征日本「東亞運」,盼為台南爭光。

桌球隊教練黃明進表示,歸仁國小桌球隊近兩年來囊括各賽事冠軍,今年還拿下全國「自由盃」團體5連霸冠軍,30名球員中共有4名少年國手,人數、比例皆是全國第一,目前經費多由家長贊助,每次北上參加全國性比賽就要花近10萬元,球隊經營相當辛苦。

暑假才剛開始,小選手們不僅沒休假更在學校加強集訓,每天早上8點到校練球到下午5點,就盼能贏得8月底在日本舉行的東亞運桌球賽。就讀五年級的桌球少年國手黃彥誠表示,雖然訓練很辛苦,但很有收穫,希望能像偶像蔣澎龍一樣打進奧運。

校長林志政說,基層訓練經費有限,盼在地企業、校友願意認養這些辛苦又認真的小選手,讓他們有機會發光發熱。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