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顯宮里阿公阿嬤上學展成果

2014-07-30 @ 顯宮國小 已有 19759 次點閱顯宮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顯宮里阿公阿嬤上學展成果  記者鄭佳佳/台南報導
 阿公阿嬤上學去。社會局利用莫拉克颱風補助款在安南區顯宮里辦理樂齡幸福補給站,三十名銀髮族彼此稱呼「同學」,每週一天在顯宮國小學手工藝、跳操,昨日成果發表會上人人都笑呵呵,流露出滿滿自信。
 社會局去年利用莫拉克颱風補助款在安南區顯宮里、南化玉山村開辦樂齡幸福補給站,昨日顯宮里培力據點舉辦成果發表會,參加培訓的三十名阿公阿嬤們笑嘻嘻地出席,樂於展現學了九個月的成果,其中不少都已高齡八十以上。
 據點表示,從去年十一月開始每週星期二在顯宮國小上課,初期這些阿公阿嬤們得需里長不斷督促與奔走才願參加,時至今日,團隊制度的建構讓學員們更有組織性,不再需要外在的聯繫催促,時間一到就自發前往學習,甚至還有阿公阿嬤說「每星期都期待星期二的到來」,成功讓這些銀髮族走入社區參與學習。
 上課時,這群學員也會不斷與老師對話,彈性的發揮時間讓成員們由羞澀畏於表達,至今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耀眼自信、侃侃而談。
 昨日分享一系列的課程心得與生命體悟,並伴隨著手工麻糬的製作與課程作品展現的同樂形式,讓大家都感受到學員們再次年輕的青春氣息。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