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雄人本築巢營 打造秘密基地

2014-07-25 @ 新東國小 已有 8718 次點閱新東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全國首創結合教育與綠建築專業的兒童營隊,人本基金會”建築與空間體驗營”在7月21至7月25日連續五天,在新東國小築巢。特別在今天舉辦成果發表,展示築巢的成果。

人本基金會建築與空間體驗營成員共四十餘位國小學生,在二十位工作人員的帶領之下,分成四小組,以角材、木板來拼築出自己理想中的秘密基地。「築巢」營隊,是個完全針對孩子們設計的體驗營隊,要跟孩子們在五天之內,
一起完成屬於自己的「巢」,孩子們從測方位、找地點、選材料、搭建、裝飾,都要自己來。
這是一個結合教育與建築專業的營隊,在情境的引導與實際動手之中,知識自然的發生,
穩定結構的原理、工匠的專注精神、欣賞與合作的氣度、對土地與生態的關懷, 更激發孩子們自力築夢的潛力。

新東國小五甲的宥廷同學說:我們這一小組會先一起討論,畫出設計圖。蓋好的作品,跟原本設計的差不多,相似度有90%。因為是高腳平臺,會有點搖晃。所以特別在四周圍加上一些斜撐,就非常穩固。

新東國小五甲的梓芸同學說:經過了這次活動,我學會了使用鐵槌、鋸子等工具,現在只要兩三下,就可以將釘子釘進去。也知道蓋房子是非常辛苦。我們這一組是完全純手工,不像別的組別會使用電鑽,所以製作過程非常辛苦。

新東國小校長吳建邦表示,很高興這次有機會與人本基金會共同合作,舉辦建築與空間體驗營,特別期間又經歷過颱風,相信五天下來,同學們的收獲會相當豐富。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