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熱力開訓

2014-07-16 @ 後壁國小 已有 10884 次點閱曾焜興 報導

 
為使偏遠地區學校的孩子也能夠享有豐富的英語學習環境,僑委會每一年都會篩選挑選出優秀的華裔青年返台進行「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首先匯集這群優秀的華裔青年,在台北劍潭進行一週的訓練,再依照指定分配的學校,到各縣市核定的學校進行為期兩週的英語服務學習營。透過活潑、更貼近生活的各種教學設計,讓偏鄉孩子也能快樂地學習英語。當然,另一方面也讓這群華裔青年更認識台灣、更喜歡這塊土地。
本校位於位於「稻米之鄉—後壁」的行政中心,雖為行政中心,卻是遠離市區的鄉村。本校校長黃杏花期盼藉由2週密集的聽、說練習,讓偏遠地區學校的孩子也能夠享有豐富的英語學習環境。因此,本計劃已持續進行第四年,希望透過四年持續的學習,讓孩子們更具有國際觀。今年是本校第四年辦理,懷著雀躍又期待的心情,本校在本(7)月14日上午9時,於後壁國小揭開2014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的序幕,由校長黃杏花主持。營隊將舉行至24日,50位後壁國小的學生在這段時間將和8位來自美國的華裔學生共同生活,學習英語及美國文化。
黃校長致詞時首先向支持辦理本活動的僑委會、教育部與市政府教育局致謝,更感謝臺南市議會賴美會議長及後壁區長李本源致贈花圈,為本活動增色不少。同時感謝海外華裔青年的熱心服務,並期勉同學們發揮求知慾,努力學習,提升自我的英語能力,同時體驗異國文化。遠道而來的華裔青年在開幕式中向學生們自我介紹,並表演精彩歌舞,展現活力與親和力。營隊課程隨即正式展開,預計於7月25日結束,並將在當日下午兩點將會舉行閉幕式及學習成果發表活動,除了檢驗學生學習成果之外,屆時更會將英語學習活動往國際延伸。
今年英語服務營課程規劃,將融入在地文化(菁寮老街)及學校特色(捏陶),結合地方政府機關(區公所及郵局)及在地觀光資源(日光石頭博物館及菁寮老街),讓英語學習活動不但具有在地化與本土化特色,更符合生活實用性與國際化延伸,包含各項運動,如躲避球、跳繩、樂樂棒,以及日常生活中數字、星期、數字、顏色、形狀等學習,並結合當地留義大利陶藝家王老師捏陶藝術融入英語對話中,讓營隊的學習更為生活化,能自然融入學生的生活中。讓更多小朋友從異國文化的體驗中,提升自我的英語能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