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市國小肚看圖講客家話

2014-07-15 @ 新市國小 已有 3793 次點閱教務處 報導

 
本校謝明麟老師為了讓社會大眾能認識客家語言,增進族群情感交流,她向客委會申請「看圖講客家話」的傳承計畫,利用暑假7月5日起的週末假期教新市國小的學生暨家長輕鬆學客家話。
謝老師以份家啦、跈阿姆去市場、公園肚散步、坐火車、運動會、遊園會、去動物園校外教學、划龍船比賽、遶夜市仔、去遊樂園、資源回收、大拚掃、轉姐婆屋外拜年、正月半迎花燈、八月半看月光、年三十暗晡、客家美食展、去銀行、去郵局、天穿日、公車站前、看野球賽、下課十分鐘、海水浴場、客家義民節、戲棚下、掛紙、桐花祭、客家美食店、擂茶、摘茶、兩子阿婆等圖片當教材,希望老嫩大細能夠看圖講客家話。
請大家告訴大家:學客家話不僅更能認識多元文化,還有獎學金好賺喔!客委會為推動客語之傳承,大力推動客語能力認證考試,獎勵國民中小學學生及高中職以上學生但不含在職專班生,只要通過客語初級、中級、中高級認證考試者,各核發新臺幣一千元、五千元、一萬元整喔!本校今年有十位學生報考9月28日的初級認證,希望他們都能順利通過認證。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